民调局交通事务所

失踪人口,什么时候好了什么时候回来

【民调局异闻录/二杨】你出钱我干活 2

努力的码着字……努力的赶着无料的进度……嘤嘤,小伙伴们快吃安利啊!

历史BUG多,OOC多,不要认真,认真就输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
 按照孙胖子的提议,杨枭第二天就开始他装神弄鬼的绝活,横竖不用去现场露面,两人也乐得待在宾馆里胡天胡地。本想着起码要弄个十天半个月才那边才会有点反应,可一周不到林错就来将他们接走,说政府来人想请他们喝茶。

  “……那么快?”杨枭依旧坐在副驾,弹了弹夹在手间的烟,烟灰簌簌落在烟缸中。杨军端端正正同朱允炆坐在后排。在昔日的主子面前,杨军向来端正得很,只有在自己面前,什么样子都能变出来,杨枭噗嗤一笑,惹来其余三人诧异的目光。

  “又快又有钱拿,不挺好。”杨军随口回道。林错听着苦笑连连,忙解释道,“政府这边确实是答应和我们和解,可是也提了个条件。”

  “不会是博物馆的事儿吧?”杨枭将烟屁股掐灭,一弹指准确弹入烟缸,看着林错,腼腆的笑着。

   “哈哈……”被杨枭抢先说出来,林错干笑了两声,生怕二杨临时变卦,装神弄鬼的还是要靠杨枭才行。“总之还是先去看看吧,具体事宜可以和他们谈谈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,能帮的我会尽量帮的。”答话的是朱允炆,这让杨枭和林错有些意外。只有杨军看上去很是镇定。

 

   下了车后,朱允炆和林错一并走,有说有笑的。

  “看不出来,你家主子挺……热心的。”杨枭凑到杨军身旁,小声嘀咕着。

   “……”杨军朝前面两人看了看,“主人在,林错吃不了亏的。”

   “他其实什么都懂,只是什么都不说。”杨军说完后,神色有些怆然,似乎又想起了那些久远的往事,眼里有浮现出一丝落寞。

   “别想了,都过去了。”杨枭知道就算过去了那么久,靖难依旧是杨军的痛楚,伸手附上杨军手背,宽慰道。哪知杨军转过头咬牙切齿的看着他说道,“过去什么,拖油瓶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

  接下来商谈的过程中,无外乎是门罗他们几人同对方各种周旋,对方来的都是久经沙场的老油条,说起话来咄咄逼人的,杨枭和杨军并不打算参与到他们双方的斗争中,只是在涉及到他们两人时,会腼腼腆腆说几句,比如说额外的工钱什么的。总之一番唇枪舌战之后,两人又额外多了一笔不菲的外快。

 

  博物馆的事情说麻烦也不麻烦,但是要说简单也不算简单,杨枭曾今在欧洲带过一段时日,对洋鬼多少有些了解。只不过到底没有自家的那套熟悉,为了以防万一,两人决定还是一个馆一个馆分头排查。这是个力气活,两人第二天一早就计划好各自的范围,默契十足的开工。由于有警察清场,两人在馆内很是自在,边干活边顺带欣赏下展品。

  

   时间一晃便到了下午,杨枭出来后,几个守在外边的警察和林错,然而杨军却没见踪影,杨枭皱了皱眉,正打算传话的时候,就见杨军  从瑟·M·萨克勒美术馆出来,身上似乎多了个东西。

   等走进后,杨枭看清了那家伙。一只梦貘,吃饱喝足的趴在杨军肩上,鼻子一咻一咻的,亲昵的在杨军脖颈间蹭着,杨军时不时伸手挠挠它。

  “这哪来的?”同样等在外面的林错见到杨军身上的小东西也十分好奇,子不语怪力乱神,他们这些异能者只对怪力熟识,但这种妖神则不属于了解范围了,陌生得很,小时在志怪小说中读到过,但是活物当真是第一次见。

  “捡的。”杨军说起时语气不太好,句句夹枪带棍的,还好杨军向来只说中文,那些跟着他们的警察也不知道他说了些啥,吵吵嚷嚷的要人翻译。

   还是杨枭腼腆的笑着打了圆场,替他们解了疑,“大羊刚才和我说了这小家伙和那尊供养菩萨的渊源,原来小家伙是当年重建鸡鸣寺时,“这小家伙以食梦而生,平日便在这座供养菩萨像下安家。这尊供养菩萨是南朝梁帝留下的,后朝代更迭,当年的同泰寺慢慢风雨飘摇千年,这尊菩萨像也,直至洪武年间重新在修缮时,由崇山侯在山郊发现,想着是前朝遗物,被自己发现也是一段机缘,便差人重新筑了金身,供奉在正殿,后来崇山侯被诛杀后,这尊佛像便又搬去了偏殿。再后来清末战乱时被夺了去,下落不明,竟然被……在这”杨枭还是把脱口而出的“盗”字咽了回去,“而小家伙估计认了这定了这处,跟着漂洋过海了,现在见了熟人倒是开心的自己就出来了。”

   “卸磨杀驴罢了。”对于崇山侯李新的事,杨军眉毛皱了皱,不想多谈,将话题转回了那尊佛像上“馆内的供养菩萨我要带走。”

    

  “……”杨军这么说让杨枭有点犯难,不管怎么着,这尊佛像是现在这东西是博物馆里的,就算也要经过各种程序……哪会让个外人随随便便就拿走的。可杨军一副我不管你反正要解决好不然我就直接和他们翻脸的架势。

 “真是服了你了,回去再说。”杨枭无奈的叹了口气,走过去和看起来是那些警官的头儿的人嘀嘀咕咕说了几句,没一会那人就白着张脸,掏出电话叽叽呱呱说了一长串,杨军抱着手,耐着性子等着结果。

  

 “不会这小家伙惹得吧?”林错走到杨军身旁小声问道,比起杨枭,林错和杨军很少说话,对于这位沉默寡言的人,一副生人莫进的样子,林错实在不怎么敢去招惹。

  “他没这么大能耐。”杨军没看他,直勾勾盯着杨枭那边,神色有些飘忽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没一会儿,杨枭带着那个头儿和另外几个警察进去了,杨军本来想跟着去,却被杨枭一个眼神止住了,杨枭的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杨军都清楚其中含义,这是他们两特有的默契。

 

  放心吧,搞的定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